梨涡三喵

Spideypool

《他》

这里没来的时间真的已经久到我都忘记我写过什么了……要不是今天困更了无猜 我大概都不会上来了QAQ
好地方,以后常来。
把我的文补上哈哈哈哈

《他》
筱渡

C1
我叫边伯贤,是一个很平凡的书屋老板。
至于他?很可惜,我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。
如果有机会的话,我想亲自问一问。

C2
第一次见他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,阳光都洒进了屋内。他推门进来的时候我正坐在门边眯着眼晒太阳,舒服的有些犯困。迷迷糊糊的看着他逆光走过来,好像浑身都在发光。我眨眨眼,看不清晰他的长相。随后起身跟着他回到柜台。
“先要一杯咖啡,谢谢。”
他的嗓音低低沉沉的,嗯,就是传说中的低音炮吧,充满了磁性,至少让我觉得听着很喜欢。我这才仔细的看清了他的脸。这里就不赘述了,咳,总之,很好看。
他没有拿书屋的书,只是坐到了靠窗的位置,我这才发现他是自己带了书来的,看上去也不是学生的样子,想必是工作任务或者闲暇时的放松吧。在把现磨的咖啡端过去给他之前,我发誓,我绝对没有再过多的脑补。只是再后来,咖啡上桌了,一句“谢谢。”传过来。我抬起头,眼睛不偏不倚的和他的对视上,也就一眼,他浅浅的露出了一个笑容。我抿了抿嘴角,转身坐回了门边,阳光照在身上太舒服了,让我的心跳有些快。

C3
无聊的时候观察客人是我的一个小乐趣。毕竟经营这家小小的书屋并非每天都有新鲜事,但看着这店里每天来去的人,都有很多不同的感受。
但唯独他,最特别。
我想,大概是因为春天来了的缘故吧。

C4
声音好听,人也好看,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。自那天之后,每一个周末他都会光顾我这间小书屋,进来的时候对我微笑,每次按着菜单的顺序点不一样的饮料,坐在靠窗的位置,看他自己的书,久而久之,这好像变成了我们之间一个小小的默契。给他留靠窗的那个位置,然后亲自给他做一杯饮料,是普普通通却让我觉得安心的事情。
他坐在那儿的时候,不需要做什么,就是一道风景。有时望着他微微出神,他会突然抬起头看过来,我惊的回过神来对他笑一笑,他也会扬起嘴角,笑的露出他一排洁白的牙齿,我看他笑起来眼睛里似乎都闪着光,应该也是很开心的吧。
每一个周末,突然变成了可以期待的日子。
我把这种心情,称之为喜欢。
是,喜欢他。

C5
这一次,我想主动和他说话。
按照菜单顺序的话,今天该是…
“要草莓奶昔对吗?”我在他开口前询问道。
他有些惊讶的看向我,随后不好意思的笑了笑:“今天不太想喝甜的,还是要一杯咖啡吧。”
啊…猜错了呢。
我有点尴尬,抬手抓了抓头发,他好像看穿了我的小心思,嘴角勾起来:“明天来喝那个。”
“明天是周一诶。”话一出口就有点后悔了。好在他只是微微挑了挑眉,接着笑道:“怎么,周一这里不营业吗?”
我摆摆手,“当然不是,这里随时欢迎你来。”
这次他没有直接入座,倒是和我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了几句,等我泡好了咖啡,再自己端了过去。
想到不用再等到下一个周末,我的心情突然好了起来。拿出之前为他做好的草莓奶昔,果然都快全部融化成水了,又不想倒掉浪费,只好自己解决掉。
谁知道,喝一杯饮料也能出事。
其实胃病是老毛病了,平时也有注意饮食,偏偏今天,它娇弱了起来。
一开始只是觉得有点不太舒服,去吃了药,结果竟然还不见好转反而越发疼痛了起来。
平常我这间小书屋很早就打烊了,我看看时间,再撑十五分钟再自己去医院就好,只好自己缩回柜台的座位上。
等到他发现我不舒服的时候,我已经疼出一身汗了。
我见他匆匆忙忙的跑过来扶住我的肩膀:“怎么了?”
“胃疼。”
“吃药了吗?”
我点点头。
顺从的让他扶我站起来,我听到他问我:“还能走吗,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我咬咬牙,跟着他走出去,还不忘锁了门。
在去医院的路上,我脑海里还一直想着,虽然我和他有机会靠的很近,但这真是一个有些糟糕的剧本。

C6
等我躺在病床上感觉自己的疼痛已经缓解了很多的时候,我还以为他已经离开了,所以看见他提着水壶走过来的时候我还想会不会是我自己眼花了。
“我过去问护士接了点热水,等会儿喝一点吧。”
“噢…”我怔了一下。“噢…好。谢谢。”
他又笑了起来,感觉眼睛里都是暖意。“边伯贤。”
第一次听他叫我的名字,却是不出我所料的悦耳。
我没说话等待着他的下文。
“下次多注意一点,不要喝冰的了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就算是会浪费,也不要喝冰的。身体要紧。”
他竟然看到了?我感觉脸都热了起来也不好再过多纠结这个话题。
“好,好。谢谢。真不好意思,今天麻烦你了。”
他摇摇头,“不用这么客气,你今天吓死我了,还好没出什么大事。”
“没事,老毛病了,真是太谢谢你了。”我总觉得自己是不是不擅长交际,不然怎么会说来说去还是这一句道谢。“不然我哪天请你吃饭吧。”
他笑着点点头:“不如就明天吧。”
还好还好,这个有一些糟糕的剧本给了我一个还算不错的结果。

C7
然后呢?
然后我知道了他的名字。
果然和他很相配。

C8
也许要感谢老天眷顾我。自从那次之后我和他的关系竟然奇迹般的亲近了起来。
有时候他还会陪着我去进新的书来,有时候我也会帮他整理需要的资料,偶尔他在书屋看完书就会留下来和我一起回家吃饭,好在我的厨艺还算拿的出手,最开始的时候还被他称赞过几句,让我动力大增。
总之,我和他越发熟络了起来,这样的日子也过得越来越顺其自然。
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,每天互道晚安都成了习惯,我才敢想一想,他会不会  也有一丁点,哪怕一丁点的喜欢我呢?

C8
冬至的时候预期的雪没有下下来,倒是下了一整天的大雨。
他没有来。
我刚有些担心,想着要不要打个电话过去问问,结果来了一个不速之客。
我想每个人应该都有一段过往,它可能给过你伤痛但却教会你成长。
我的初恋,一段轰轰烈烈的初恋。
因为这个人,明白了自己有别于常人的性取向,也因为这个人,冲动的向家里人出柜,结果被打的几天下不了床。年少的时候勇气虽有太多,可是终究抵不过现实。怪只怪,当初的我们都太不成熟吧。
晃眼之间,我和这位“前任”已经三年未见了。当年分手之后对方出了国,便彻底断了联系也断了我所有的念想。
“伯贤…”
如果不是眼前这个人叫我名字的声音引起了我的回忆,我甚至不敢相信,原来当初青涩的毛头小子已经长成了现在这样成熟。
“金钟仁…?”我不确定的开了口。
和以前一样,我被笑着搂进了怀里:“伯贤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可是,我现在等的人,已经不是你了。

C9
日子还是这样的一天一天过着。
他还是像以前一样经常过来和我一起吃饭。
唯一不同的大概是金钟仁每天也会过来,只是每一次的邀约都被我拒绝了。
巧的是,他们竟然一直没有碰到面。
圣诞夜的时候,他陪我去超市大采购,一起买晚餐的食材,颇有一种老夫老妻的错觉。结账的时候,收银的小姑娘暧昧的对我们笑笑,搞得我有些尴尬,他倒是丝毫不在意,一只手提着袋子,一只手搂住了我的肩膀。不知为什么,我竟然觉得他有些得意。
回到家吃完饭后又喝了点酒,我的酒量一向很差,没多久就有些不清醒了。
“你这个书屋为什么叫“下垂眼”啊?这名字,太特别了。”他拍拍桌子,笑了两声。
我摇摇晃晃的站起来:“因为我就是下垂眼啊哈哈哈,当初不知道该取什么名字纠结了半天,结果朋友开玩笑说就叫下垂眼好了,我就直接决定了哈哈哈哈哈哈。”我靠到墙上,整个人有点晕,摇摇头继续问他:“是不是有点蠢?”
他也跟着站起来,笑着走过来:“不蠢,多可爱啊,特别是笑起来的时候。”
我也不记得是怎么回事,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的脸距离我已经只有几公分了。我吓得往后缩了缩,却发现没有地方可以退了。
他的脸有些红,呼出来的酒气喷在我的脸上,我想他也一定是醉了吧,但是他看着我的那双眼睛,还是像闪着光一样,那么好看。
气息交错在一起,就在我以为他可能会亲上来的时候,门铃响了。
我感觉他和我一样,都被吓了一跳,但他还是保持着这个距离,一动不动的看着我,直到门铃响到第三声的时候,我眯起眼睛拍了拍他:“帮我去开一下门。”
我冲进厕所里洗了把脸,再走出去的时候发现外面的气氛又变得不一样了。
等我一看清来人是谁,酒都醒了。

C10
我看他俩的脸色都不太好,赶紧走了过去,“钟仁,你怎么来了。”
金钟仁把手上提着的东西递给我:“给你买了点东西,你说今天没时间出来,我只好自己过来了。这次必须得收。”
“不用这么麻烦了,以后也别总是给我买东西了。”我接过东西站在他俩中间更加尴尬了。
“伯贤,来了就是客。不给我介绍一下吗?”我看了看他,发现他看的还是金钟仁。
我想了想,“他是我以前玩的比较好的朋友。”
金钟仁似乎有些不满意我这样介绍,我话音刚落就急不可耐的补了一句:“我是他初恋!”
我第一反应就是完蛋了!我并不打算这样在他面前出柜啊…
不过他的反应倒是淡定,只是问了一句:“是吗?”
我只好硬着头皮应了:“嗯,是前任。”
“不跟他介绍一下我吗?”
我刚准备开口,金钟仁摆了摆手:“不用了。我今天只想来给你送个东西。伯贤,圣诞节快乐……我走了。”
等门彻底关上以后,我的心陡然加快了起来。
“你没什么话要跟我说吗?”他的声音从后方传过来。
我深吸一口气,索性破罐子破摔了,转过身来对着他一字一句说道:“正如你所见,其实我喜欢的是男人。”

C11
他的承受能力比我想象的强了好几百倍。
那晚全盘托出之后他也还是像以前一样,没有一丝一毫的变化。
我有点开心又有点难过。开心他可以接受我的取向,难过他对此一点都不为所动。
那一晚莫名其妙的暧昧,大概真的只能归结为酒精惹的祸吧。
我约金钟仁出来的那天,下起了初雪。
“我那天其实是不敢听你介绍那个人,我怕从你嘴里说出什么我不愿意听的,我怕从那一刻起,我就要彻底失去你了。”眼前的人看上去有些颓废,可是,我不能做他的治愈者。
“钟仁,我和他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,但是,对不起,我和你永远都只能是朋友了。”对不起,能和你说的,也只能是对不起了。
比起轰轰烈烈,我好像更加喜欢现在的平平淡淡。
连以前熟悉的不得了的拥抱也只能换来一张好人卡了。
“你一定会找到更好的。”
希望我,也是。

C12
分别之后,总要各自去到下一个目的地的。
而我的目的地是我的小书屋。
等我快到路口的时候,突然接到了他的电话。
想起我今天告诉他我要去见金钟仁的时候他好像还有些不高兴,我的心情突然愉悦了起来。
按了接听,听筒里的声音传过来:“去解决前任问题了吗?”
我还没有回答,他又问了一句:“解决完了吗?”
“嗯。”
“这么大的雪怎么不打伞?”
“你怎么知道我没…”我停下来转过身去。
他站在我身后不远处,雪花落在他的头发上和肩膀上。
我忍不住笑了起来:“你不也没有打伞。”
他突然张开一只手臂,对我说“冷吗?要不要过来抱我一下?”
我有些懵,站在原地没有动作。
他轻轻笑了一下,往前走了几步,电话里和现实中的声音同时传过来:“要考虑一下发展现任吗?”
他笑的真好看啊,我就这样被他吸引住了。
“好啊。”
我听见自己这样回答,然后坚定不移的向他走了过去。

C13
后来我每次问他他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,他总是不愿意告诉我,没关系,让他保持一点神秘感好了。
反正,我已经收到了这辈子最好的新年礼物。

C14
我叫边伯贤
如果有一天你遇到我,看见我旁边有一个很帅的男孩子,不用怀疑,那是我的现任男朋友。
嗯。他叫朴灿烈。

——Fin——

这篇写了好几个月了吧
搬过来

评论(3)

热度(9)